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监利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作者:张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5日电(通讯员 张长)3月11日,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迅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及监利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要求。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丹宣读《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党课,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好、谋划好、开展好,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体工作要求,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 

  谢波检察长要求,要加强对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严格执行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狠抓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学习教育融会贯通抓实抓细。要把政治教育贯穿始终,要把党史教育贯穿始终,要把警示教育贯穿始终,要把英模教育贯穿始终。 

  查纠整改深查细照、动真碰硬。要深入开展思想发动,要紧盯查纠重点,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宽严相济。 

  总结提升中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结合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健全加强政治建设和党建引领、司法办案制约监督、能力素质提升等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