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3月15日电(通讯员陆成雄)3月10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全面部署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作动员讲话。

 
尚方成强调,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司法为民的动力源泉,切实增强提升检察品质的生机活力。要突出学习重点,切实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创新新理念;学习党的初心使命、为民情怀;学习党的宝贵经验;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优良传统。要注重联系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另一方面,要注重搞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稳步推进我院“强基固本、创先争优”相结合,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践行“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相结合,与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检察能力。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总结检察工作新创举和新成效,大力宣传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弘扬检察正能量,展现良好检察形象。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解读了《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