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6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6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3月11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赴三明市尤溪县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正当时” 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走进尤溪当地美丽的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村,了解桂峰村的发展历程,感受其丰厚的文化沉淀和崇文尚学的精神财富。党员干警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领略到了美丽乡村的生态魅力,激发了“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促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关注乡村、多下基层,提高乡村村民法律意识。 

  下午,党员们来到朱熹诞生地——朱子文化园参观。在这里,大家欣赏了“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美景,了解了朱熹的生平事迹,加深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灿烂与厚重,丰富了众人的历史文化知识,提升了历史文化素养。之后,参观了尤溪县博物馆,其中“闽中苏区”展厅令人印象深刻。展厅展现了1931年至1949年期间尤溪革命斗争的历史,党员们细细品味那段艰苦卓绝、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重温历史,追思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今后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苏区精神,把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在检察队伍中传递,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为检察事业贡献巾帼力量,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