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检察建议护航校车安全
时间:2021-03-16  作者:林永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6日电(通讯员 林永霞)近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针对辖区内发生的一起校车交通肇事案件,向区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教育局以思想为引领、以落实为抓手、以规范为保障,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校车司机、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技能、安全教育的思想培训工作,加大对校车安全性能、车内安全配备的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的校车环境。 

  该检察建议发出后,长乐区教育局立即行动,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安排校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校车安全专岗培训5期,分组下校随机抽查16次,全面升级校车使用单位的校车视频监控系统,加装可判断司机是否疲劳驾驶、吸烟等违规行为的专用探头和倒车影像等安全辅助装置256辆,并接入车辆主动安全智能平台,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防御,有效提高长乐区校车的主动安全防护水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