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7  作者:黄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7日电(通讯员黄颖)3月15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上,林施兆检察长从增强思想自觉性、增强活动实效性、增强组织有序性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来。二要迅速行动。立即动起来、学起来,组建专班、制定方案、明确时间、列好内容,通过日碰头、周例会、月调度抓好落实。三要统筹兼顾。要把政治工作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开展,同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活动结合起来,弹好钢琴,分清轻重缓急,按进度有序推进。四要组织领导。树立大局观、集体观,积极发挥扎实做好工作,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自选动作要注意融合。五要沟通联系。认真总结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借助“两微一端一抖”、简报、专刊等载体进行宣传推广,营造爱党爱民氛围。六要学出成效。不能空喊口号做样子,要真学真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七要落实责任。院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检务督察部门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把严管厚爱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落到实处。 

  最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道直行》案件警示教育录,警醒广大检察干警要从中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严格依法依规秉公办案,达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