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8  作者:李定灿、高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8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高宁)317日下午,福建省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东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艺杰主持并讲话。

  在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艺杰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更要通过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突出教育整顿的作用解决检察队伍中的实际问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查纠整改。要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整顿成果。要深化政治巡视特别是“后半篇文章”。把教育整顿和巡视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推动问题真整改、促进问题真解决,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许艺杰检察再次指出:要发扬好“三牛”精神为导向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深耕细作,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黄赌毒等犯罪;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关注群众身边食品药品、环境卫生等公共安全;深入对刑事被害人的司法救助力度,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一站式”司法保护,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为人先,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化少捕慎诉,降低“案-件比”。加强虚假诉讼监督工作,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要勇毅笃行,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咬定目标、坚定执着,在奋斗中尽显检察情怀。

  最后,许艺杰检察长指出:“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东山检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县委以及上级院的工作要求,扎实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提升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新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