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18  作者:安剑 陈希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8日电(通讯员安剑 陈希 丁欣)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孝感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及检委会专职委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夏明传达学习了孝感市院黄达亮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安陆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指出存在的差距不足,并就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抓好2021年各项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对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新时代安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安陆加快建设成为“绿色发展新高地、全域旅游目的地、滨河生态城市”提供充分的司法保障。 

  加强主责主业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本院2021年度发展思路与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安陆高质量发展主题,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工作思路清、行动快、目标准、效果显。要把主责主业作为检察工作的目标导向和价值取向,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做精未检工作,为安陆市“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起好表率和带头作用,不断改进工作风,形成层层谋发展,人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找准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突破口,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安陆检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用优良的作风和高效的执行力确保上级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院的贯彻落实。 

  强化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教育整顿来做一次队伍大体检,进一步纯洁队伍,提升干警整体素质。紧扣建党百年重要节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性教育与纪律作风教育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业务过硬的安陆检察铁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