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对标时代楷模,提升使命担当
时间:2021-03-18  作者:郑畑君 林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8日电(通讯员 郑畑君 林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最高检及省市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长乐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引导全院干警向身边典型学习、向英模榜样看齐,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2021317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时代楷模“漳州110”:忠诚坚守,无悔为民》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 

  六代“漳州110”民警以“再快一秒”为永恒追求,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英勇事迹震撼着全体干警。多年来,“漳州110”日均投入巡逻警车48车次,全年巡逻里程约80.3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0圈。只要涉及人民群众的利益,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们都会以无私奉献之心一一处理,获得人民群众“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的高度赞誉。 

  通过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全院干警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一致认为要以英模为榜样,自觉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全身心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努力提高检察服务质量,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