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开办“政治夜校” 抓实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9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为抓紧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继举办“周末课堂”后,于近日开办了“政治夜校”,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按照学习内容清单有条不紊地落实教育整顿学习计划。 

  按照学习计划,“政治夜校”时间为学习日晚上7时至9时。学习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各支部书记主持本部室学习,既有个人自学学习,又有集体讨论学习,并随时做好学习笔记。 

  3月16日、17日晚,该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的部分内容。 

  为确保“政治夜校”学习进度和质量,该院还建立了院领导“交叉督学”制度,即由一名院领导对自己不分管的一个部室进行督学,并及时解答大家学习中难以理解的学习问题。 

  截止目前,该院通过“政治夜校”已完成了由部门集中组织学习计划的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的大部分学习内容。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