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3-19  作者:邹剑 曹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3月19日电(通讯员 邹剑 曹珍)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和高检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习目标任务,突出检察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高点站位,确保步调一致向前看。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全南县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同时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全南县委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县检察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县委余钟华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细化方案,彰显全南检察工作特色。制定《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把中央部署的开展学习研讨、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规定动作”和县委部署开展的“党史教育第一课”“红色走读”教育实践等系列活动进行细化实化,并结合全南检察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抓手,安排检察史学习教育、“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宣传等“自选动作”。 

  凝聚力量,检察履职确保教育质效。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推进,该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冬为组长、相关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化组织指导、统筹推进。以项目化推进司法为民实践,深化扫黑除恶、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引导全院干警把开展党史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检察队伍建设尤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自觉扛起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保障全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