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
时间:2021-03-19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9日电(通讯员 杨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荆州市委、石首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上级院关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要求,312日,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建新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为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的干警颁发荣誉证书和检察荣誉章,对他们为石首检察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号召全院干警向他们学习,积极弘扬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精神,充分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动石首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朱斌检察长提出,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以忠诚担当新形象、维护公平正义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筑牢政治忠诚之魂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大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切实把握总体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抓好“三个环节”,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得效果。此次教育整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个环节各项任务,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