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石首检察干警走进了看守所
时间:2021-03-19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9日电(通讯员 杨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湖北省石首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刑事执行检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

  314日专项活动启动以来,第三检察部干警走进石首看守所,通过巡查看守所监管数据平台,对本地100多名在押人员进行了全面筛查,在摸清涉营商环境案件数及涉市场主体犯罪人员底数的基础上展开了一系列工作。
  

   

  对侦查阶段在押的涉市场主体犯罪人员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了解其案件在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非法取证的违法情形。全面了解其诉求,畅通控告申诉渠道,维护其合法权益。
  对涉营商环境案件的羁押期限进行了审查,对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严防因涉市场主体犯罪人员被超期羁押或其财产被超权限、超范围、超数额、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等违法现象导致企业经营受损。
  针对侵害企业权益的在押人员,主动开展释法说理,督促其认罪认罚,积极作出赔偿,助力企业挽回损失,持续发展。
  下一步,石首市检察院将对此次排查的信息,充分分析研究,对排查出的涉市场主体当事人有针对性的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全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切实维护涉市场主体当事人合法权益,助力企业科学发展,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