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3-22  作者:王杰杰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22日电(通讯员 王杰杰)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2021年3月18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就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听证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担任主持人,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犯罪嫌疑人及被害人家属等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王雷音检察长介绍了韩某甲、韩某乙涉嫌包庇案的基本案情,并详细阐述了本案的相关证据、法律依据及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就案件是否符合不起诉条件进行听证。被害人家属、犯罪嫌疑人发表了意见,听证人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与证据后也发表了各自的听证意见。经过讨论,听证员一致同意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拟不起诉意见。

  本次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是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以公开促公正、不断深化阳光检务的重要举措。今后,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把公开听证作为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形式,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持续落实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的工作要求,健全检察权运行外部制约机制,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权威性,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