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参观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1-03-22  作者:洪泽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2日电(通讯员  洪泽君)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3月19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号召,组织全体干警前往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对“悔”、“险”、“醒”三个主题展区逐一参观,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展区内结合各种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场景模拟、视频播放等形式,搭配警钟、监狱、服刑人员等造型,展示了各种典型的违法违纪案例,分析了造成腐败现象的心理因素,揭示了职务犯罪的本职和原因。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展示,大家的内心深受触动。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树立检察干警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