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夜读模式”进行时,石首市检察院夜读班开展专题党史教育
时间:2021-03-22  作者:秦诗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2日电(通讯员 秦诗容)为开展好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夯实干警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318日晚,石首市检察院每周四夜读班再出实招,继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会后,又开展了党史专题教育。

  本次学习采取了领学与观看党史专题片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学习强国”党史专栏党史故事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骑着毛驴上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下册《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以及党史专题片《信仰的力量》第一、二集。

  夜读活动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涂近远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青年干警要切实以本次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主动强化党史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行动成果,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

  在学习中,青年干警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纷纷表示将好好利用夜读机会,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履职尽责。

  下一步,石首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周四夜读、案例研讨等活动,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履职的内生动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