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收听收看全国检察机关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
时间:2021-03-22  作者:林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22日电(通讯员 林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318日下午,长乐区检察院收听收看全国检察机关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中央党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曲青山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报告视野深邃、史料丰富、逻辑严谨,带领我们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认识!”张军表示,此次辅导报告深化了对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意义、要求的准确把握,对于全体检察人从百年党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教育和指导意义。 

  最后,围绕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张军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围绕在“为什么学”上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围绕在“学什么”上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围绕在“怎么学”上科学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围绕在“学以致用”上做得更实,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干警们纷纷表示:“我们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悟人民的力量,今后要更加自觉的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