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党课报告精神
时间:2021-03-22  作者:姚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2日电(通讯员 姚莉)321日中午,区委书记娄雪松专题党课一结束,宜秀区检察院迅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区委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对本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首先带领全院干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全文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娄雪松同志所作的党课报告。程峰指出,娄雪松书记党课报告,从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及牢记政法队伍的神圣使命和职责要求,确保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等四个方面,条分缕析、层层展开,语重心长、谆谆告诫,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具体路径和工作方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程峰强调,要树立系统观念,切实做到“四个统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统筹组织领导和个人自觉。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工作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各司其责、分工协作,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院每一个干警都要积极主动投身教育整顿,确保不漏一人、不缺一项。 

  统筹各项学习教育和整改任务。要一体推进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当前要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抓实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点,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统筹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既要相对独立,又不能绝然隔开。每一个环节,都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为下一个环节奠定基础。 

  统筹教育整顿和各项检察工作。要正确处理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的关系,克服工学矛盾,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动力,转为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担当,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