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学史知史,明责尽责——大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03-23  作者:彭思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3日电(通讯员彭思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3月18日,大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喻勇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史知史 明责尽责”的专题党课。
  

 

  

  围绕“学史知史”喻勇讲授道,一是从党的旗帜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承前启后、与时俱进。二是从党的历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为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三是从党的擘画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围绕“明责尽责,深刻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喻勇指出,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检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政法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随后4名检察干警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党课活动进行了研讨发言。

   

  

  检察干警向荣艳: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要牢记使命初心、践行司法为民。要增强务实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检察干警朱祥生:要不定期回头复检,把红色基因沁入骨髓、融入灵魂,用党的真历史滋养真担当,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正视差距,找准不足、知耻后勇、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检察干警张瑞琪:要以问题意识读历史,提高本领意识。要以辩证方法看历史,增强奋斗本领。要以战略思维学历史,持之以恒奋斗。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坚定不移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进取,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

   

  

      检察干警李越:学史增信,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必须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奋斗,勇敢拼搏,用青春和智慧创造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