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联合区妇女联合会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时间:2021-03-23  作者:何玫娴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西钦州1月23日电(通讯员 何玫娴)根据钦州市检察院和钦州市妇女联合会的安排部署,318日上午,钦南区检察院联合钦南区妇女联合会到钦州市白石湖实验小学开展以“巾帼护童,法润春蕾”为主题的法治巡讲活动。

  

  “同学们,我们的身体哪些属于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碰?”“如果有人无故的碰了我们的隐私部位,应该怎么办呢?”……检察干警何玫娴通过“认识我们的身体”、“辨别性侵害行为”、“预防性侵害行为”、“遭遇性侵害后如何面对”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性侵害的小知识、小妙招,鼓励同学们要勇敢的对不法侵害说“不”!通过问答互动、现场演示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堂中不仅让同学们识别了性侵形式,掌握如何防范性侵害,还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保护能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