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3-23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3日电(通讯员 梅芳)3月18日上午,迎江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并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迎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世亮作廉政教育报告。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尹志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政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区上下尤其是全体政法干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尹志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完成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落实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目标任务”,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推动全区各政法单位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当前要务,也是长期任务。要入脑入心学习,严格按规定的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形式,以问题为切入点,以目标为落脚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放下包袱自纠,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途径推动自查自纠,加强内部监督,抓住关键重点,找准问题病灶,分类施策、靶向发力,实现各类问题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抓好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着力清扫“面上”问题、根治“里子”问题,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以优化制度来保障政法队伍既风清气正又充满活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后,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对此次党课和廉政教育报告会进行了集中的讨论与总结,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政治站位再提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