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重温百年党史,永葆初心如磐
时间:2021-03-23  作者:邱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23日电(通讯员 邱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3月18日上午,上饶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知名党史专家、原南昌大学(江西大学)历史系主任刘勉玉教授为全体干警作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金辉主持讲座。

  

  刘勉玉教授以“百年共产党”为主题,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以大量史实娓娓道来的讲解方式,带领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使干警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强大的党、强大的祖国和幸福的生活,是经过无数抗争、牺牲无数英烈、历经无数探索、汲取无数教训,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得来的;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政权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的浴血荣光,进一步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此次辅导,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夯实了思想根基。 

  讲座后,万金辉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把握学党史的重要性,更加坚定地以党的辉煌历史和光辉未来引领前进方向、筑牢政治忠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奋斗动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上饶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