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立行立改,荆州区检察院为律师设置专用停车位
时间:2021-03-24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4日电(通讯员 程惠)“停车难!到公检法去办事不太容易找到停车的地方,而随意停车又可能被贴罚单,有时还可能耽误工作。”在荆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有律师代表提出了意见。 

  322日下午,荆州区检察院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例会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行立改,在院内停车位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划出律师停车专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法律工作者排忧解难。同时,为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该院设立了专门律师接待室和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绿色通道”,为律师接待、律师阅卷、申请会见和听取意见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悉,去年以来,荆州区检察院全力落实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积极协调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受理律师阅卷申请214人次,其中服务异地律师32人次;制作了电子卷宗2000余册20余万页,其中李某某、陈某某等34人“套路贷”案件,制作了电子卷宗9467万余页,接待律师45人次(异地律师12人次),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另外,该院切实加强与司法局、律师协会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了常态互动机制。去年6月,同区司法局、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湖北居正律师事务所等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介绍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律师代表意见建议,会后走访了相关律师事务所。同年7月,再次联合区司法局召开“落实值班律师制度专题调研会议”,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情况,与值班律师面对面共同研究解决值班律师制度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年318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参加,零距离讨论交流,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和诉求,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