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校园安全教育,石首市检察院来助力
时间:2021-03-24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4日电(通讯员 刘娟)近日,石首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宣讲团成员张文应邀参加了团市委和市教育局的联合组织的中小学团、队干部平安建设线上线下培训会,向全市中学团委书记、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作未成年人工作培训。

  “未成年人在家庭生活学习生活以及日常生活中,常常容易受到以下几种伤害,一是家庭暴力,二是性侵害,三是虐待,四是安全事故,五是暴力侵害,六是网络伤害。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呈现上升趋势,通过数据可以看到,留守儿童、低龄儿童受侵害的问题尤其突出......

  会上,她从与未成年人侵害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犯罪原因、未成年人容易受到的侵害的原因、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特点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向大家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同时向大家宣讲了由最高检与国家监委、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呼吁大家齐心协力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共同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