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周伦副检察长赴安陆院调研指导刑检工作
时间:2021-03-25  作者:安剑 雷子琦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5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丁欣)3月22日下午,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伦带领该院第一、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专程赴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就普通、重大刑事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安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第一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孝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0年安陆院普通刑事、重大刑事案件认罪认罚等指标考核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破解之法;同时,结合安陆院2021年1--2月份主要业务数据及孝感全市检察业务核心业务工作,对安陆院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周伦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十四五检察工作规划和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正视差距强责任。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打好2021年的“翻身仗”;二是要领会精神明要求。将核心业务考核指标融入到具体案件中,解决落实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以求极致的思想办案,提高办案效率。加强学习,提高检察人员业务素养。总结提炼,编写好典型案例。 

  在谈到2021年度刑检工作时,周伦副检察长强调:一是要高度关注涉及营商环境的案件,遇到重要案件及时向政法委及市院报告;二是要坚持每月业务数据分析,及时查漏补缺调整工作方式;三是要将任务指标分解到检察官,既要有量的要求,也要有质的要求;四是要加强统筹,做到教育整顿、党史学习与办案两不误。 

  夏明检察长表示:安陆院将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作为夯实检察根基的战略支撑,加强对数据分析研判,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案—件比、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把工作抓在平时,做在日常,迅速补齐核心业务数据短板、提升办案质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