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时间:2021-03-25  作者:邹安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25日电(通讯员 邹安琪)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锤炼干警优良政治品格,大余县检察院于323日组织全院干警前往池江镇陈毅旧居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在陈毅旧居广场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曾伟平带领全院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干警们领悟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曾伟平在弘毅讲堂领诵了陈毅同志写给其堂兄陈修和的家书《与人民事业结合必能长展骥足》、领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在歌声中迎来了坚守在陈毅旧居附近、坚持传播红色故事的江西省道德模范、县检察院退休干警刘士华,他热情地为干警们生动讲述了其母亲周篮嫂回忆录中关于陈毅同志的红色故事。 

  随后,曾伟平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讲述了陈毅、刘伯坚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要求干警们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在检察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重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坚定立场。并就当前检察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此前,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聆听市、县两级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理解和把握。院教育整顿办积极部署、筹划安排,组织了4次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会上全院干警进行学习与交流;召开英模报告会,激励干警忠诚为民担当。 

  此次政治轮训,进一步提升了大余县人民检察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全院干警爱党护党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能力,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基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