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开展红色教育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3-25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5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案,2021年3月24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当日上午10时,40名党员干警来到修缮一新、庄严肃穆的韩集乡红色教育基地。身着检察制服、佩戴检徽的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井然有序地环聚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在敬献花篮仪式上,两名青年干警抬着花篮缓缓走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放下,端正地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院领导阮碧柳、陈勇、黄国华细心整理花篮缎带,并与干警们一起向人民英雄鞠躬敬礼,表达缅怀之情。 

  为纪念土地革命时期牺牲的英雄和抗日战争时期殉难的烈士,韩集乡于1963年修建了该烈士纪念塔。在讲解员深情讲解下,干警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了先烈们顽强战斗、英勇牺牲的革命故事,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以及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随后,干警们整齐队列,昂首挺胸,齐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从庄严的入党宣誓中,干警们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当日下午4时,该院组织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上午纪念活动的党员干警到该市仙女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参加红色教育活动,感受深刻,倍受教育,从中汲取到了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今后要像革命先烈们一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尽职履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