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学校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平山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推出菜单式服务
时间:2021-03-25  作者:王庆丽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25日电(通讯员 王庆丽)“咱们学校近期学生有哪些违纪行为多发?同学们想听什么样的法律知识?老师们觉得呢?”这是平山县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在上法治课前与学校沟通的最常见问题。为了让每一节法治课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平山县检察院推出菜单式服务,根据每个学校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活动。

  近期,平山县南甸中学发生一起校园欺凌事件,相关视频在网上传播,造成一定社会影响。应学校邀请,平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与校方开展座谈,帮助学校查找校风、校规及管理制度方面存在问题,根据查找的问题,精心设计法治课内容,3月22日下午,“春晖”宣讲团成员王欣从校园欺凌、网络沉迷、自我保护几个方面,结合案例和小故事,为该校6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题为《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的法治课,收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校方反馈法治课内容新颖,语言活泼,讲了很多老师们想讲却讲不出来的法律知识,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今后,平山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菜单式”、“线上+线下”普法,致力推进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全覆盖”。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