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走进红色文化基地 坚定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21-03-25  作者:邓池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5日电(通讯员 邓池源)初春时节,春意盎然。3月23下午伴随着春风沐浴,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带领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和部分青年干警来到红色文化基地监利市博物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党史,忆初心”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监利市博物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记录着监利在红色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记录着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革命足迹,记录着监利人民如何在艰苦的红色革命斗争中取得胜利,建立起红色政权、红色革命根据地的事迹。该馆陈列面积共900平方米,设四个陈列厅,陈列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史迹和遗存下来的实物,见证了那个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监利人民革命的真实奋斗历程。 

  走进监利市博物馆,干警们仔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聆听了解说员讲解发生在监利红土地上感人的革命故事,一张张生动鲜活的革命先辈照片,一件件见证湘西苏区红色政权建立与发展的珍贵文物,一幕幕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使每一位干警在精神上受到了巨大震撼和洗礼,从中感悟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也感受了监利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战斗历程和革命业绩。 

  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完展厅,随后来到博物馆大厅。在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巨幅画像前,干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在谢波检察长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再一次回顾入党初心,彰显的是决心,体现的是忠诚,意味的是责任。 

  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专题教育活动,是该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革命历史陈列室,使每名党员干警对中国共产党在监利的建立与发展、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干警们表示,以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为监利“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