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观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零距离”接受法纪教育
时间:2021-03-25  作者:何正腾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5日电(通讯员 何正腾)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23日上午,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就该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郑某某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组织20余名干警现场观摩庭审,并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出庭及监利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监督。 

  庭审中,监利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郑某某在担任监利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款,收受他人所送钱物,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指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既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人生、家庭负责。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了真心的忏悔。最后,法庭宣布本案将定期宣判。 

  庭审观摩结束后,旁听干警一致认为,此次现场观摩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活动具有针对性、直观性和警示性,在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的学习,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牢记清正廉洁是政法干警的底色,坚定理想信念,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自我革新,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本次观摩庭审是监利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