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法治课走进家长会
时间:2021-03-25  作者:喻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3月25日电(通信员 喻晓静)为增强幼儿家长法治意识,让法治教育切实融入家庭教育全过程,共同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对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体系, 3月17日至19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辛放一行分别在额尔古纳市幼儿园小、中、大班学生家长会上为共计300余名家长讲授生动的法治课。

  未检检察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家长普及未成年人监护责任、强制报告制度以及监护人应必备的法律常识,通过生动案例,为全体家长讲解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各类行为及未成年人的法律监护等。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不仅给家长打了“预防针”,也为孩子的将来抹上法律“保护色”,极大增强家长们对于未成年人权益的认识,树立正确学法用法意识,明白在生活中一定要引导孩子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法治讲座走进家长会这一创新举措得到幼儿园老师及家长们一致好评。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