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25  作者:杨明月 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25日电(通讯员 杨明月 吴艳琴)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整顿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广大检察干警廉洁从检思想防线,推动政法队伍整顿走深走实,3月23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以学促进,以案明纪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通报了近三年来全县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学习了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汇编以及党规党纪的培训。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认清问题,切实提升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于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并以案为戒,剖析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危害,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远离违法违纪底线红线。 

  以讲促学,初心不改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为全院干警讲一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使大家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保持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守好法纪红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检要求落到实处。之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思想,认识到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拒腐防变的能力。 

  沟通促提升 交流共发展 

  为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教育警示大会之后,各部门围绕所学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促进提升。 

  政治部:反面典型案例发人深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检察工作至关重要。政治部工作人员今后要严守职责,在做事、评优评先等工作中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树立好形象。 

  第一检察部:第一检察部是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主要部门,也是防范廉政问题的最高风险岗位,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学习,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认真对照,以案促改。切实提升自己依法履职,规范办案,廉洁从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的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责使命。 

  第二检察部:法纪是带电的“高压线”;制度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忠诚”是立世从政的根本。大量案例表明,腐败、违纪现象的产生,固然有很多客观原因,但从主观上说,其中政法干部本身的思想道德防线崩溃、政治不忠诚是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最根本的原因。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时刻把牢思想这一关,有效预防,时时刻刻谨小慎微。 

  第三检察部:作为检察干警,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务必经受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种种诱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办公室:通过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纪检组:个别政法干警法纪观念不强,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规定,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我们要深刻剖析案例和突出问题,以案为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做到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