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展现上饶检察担当
时间:2021-03-26  作者:张光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光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把突出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先手棋”和 “重头戏”,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愁。 

  对于信访人来说,信访积案是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于检察机关而言,群众来信来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9年年初,最高人民检察院建立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要求做到“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为进一步抓实此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诉求有人理、事情有人办,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提出对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破坏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非公企业维权、病残困难弱势群体、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的信访案件,原则上在受理后“次日程序性答复、一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为方便群众来访,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还专门在12309服务大厅安排了来访引导员,负责来访群众接待和接访人员联系工作。

  此外,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还从狠抓顽瘴痼疾问题整治入手,切实提升司法为民工作水平。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充分运用检务督察令制度,限定相关部门和人员在收到后5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层层签字销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