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开办“晚学课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7  作者:张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3月27日(通讯员:张冰)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营造紧张严肃、深学笃行的教育整顿氛围,近日,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启教育整顿“晚学课堂”,迅速在全院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

  当晚五点,全体检察干警按照统一安排,按要求准时到达指定会议室,人手一份学习资料,首期“晚学课堂”正式启动。结合此前制定的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在1个多小时的学习过程中,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文件,会议室内不时响起书本翻页和纸笔摩擦的沙沙声。

  “晚学”学习模式将贯穿于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整个环节,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整顿、党史、党章、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干警讲、专家讲、读书分享、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让检察干警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魂。

  接下来,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扎实办好“晚学课堂”,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