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铭记百年历程 厚植奋进力量----石首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29  作者:秦诗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29日电(通讯员 秦诗容)325日上午,石首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主持,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涂近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集中学习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成先海:“通过对党史的不断学习,我认为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是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能担负起使命的政党。”

  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曾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斗争的历史,是解放中国的历史,是改善人民生活的历史,是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历史。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才能提高工作中的政治热情,不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动力。”

  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杨远志:“通过党史学习,我认为要做到‘以史为镜”,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工作。”

  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张唯:“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思践悟’,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往对于党史的学习大多是片段式的,缺乏系统、深入的学习,以致于大多数党员不了解完整的党史,此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常重大。

  他强调,要学党史,知党史。一是学党史,知不易。党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全过程,留下了中国共产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脚印。学好党史,方知一路走来不易,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学党史,知历程。要重点学习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夺取政权的历史,另一方面是理论斗争的历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苦难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智慧,并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三是学党史,增自信。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是有底气的,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同步推进,相结合,相促进,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不断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促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