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学考结合,石首市检察院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及教育整顿知识测试
时间:2021-03-29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29日电(通讯员 杨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326日,石首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周自强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讲解生动。周校长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壮大、走向辉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一个个历史镜头,一个个改革节点,在周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变得更加深刻鲜活起来。

   

  

  这次讲座让我感觉受益匪浅,周校长的讲解,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前进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跟党走的决心。参加学习干警纷纷表示。

  

  讲座结束后,该院还组织了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考察了全院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及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帮助全院干警切实了解学习效果,找准学习短板,针对性强化提升,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石首市检察院将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文章,全面落实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干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石首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