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开门纳谏”征求教育整顿意见建议
时间:2021-03-29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9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3月26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举办“开门纳谏”座谈会,向党员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通报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成效与他们交流看法,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人民监督员张浪浪、人民监督员张浪浪、陈雷::人大代表吴凯胜:政协委员蔡向阳:党员代表许飞就队伍建设、检察业务、法治建设、市域综合治理以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尚方成结合党员、代表、委员和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学习教育方案,使之更具操作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根据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开展教育整顿。要继续采取集中学、分组集中学、夜校学、周末课堂学等方式方法组织好学习活动,并与党建、业务培训、业务研讨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完成好“自选动作”,力求思想上受震动、心灵上受震憾,不断坚定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有效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为教育整顿第二、第三阶段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 

  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汉川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法治宣传和检察职能宣传,以及《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要加强法律监督。尤其是公益诉讼方面,要在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提高检察建议刚性。 

  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要通过政法干警挂网络,推进社区治理。通过办理案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整改,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树好检察形象。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理论水平。要加强岗位练兵,提升素能,更好履行职能。要严管厚爱,管好队伍、廉洁自律、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官满意,并通过教育整顿严格查处违法办案、违规办案,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阮碧柳主持座谈会。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落实,尽快细化、融入到教育整顿、检察工作中去,最大限度地体现意见建议的成效。 

  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国华通报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