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与荆州监狱召开检监工作联系会
时间:2021-03-29  作者:段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29日电(通讯员 段斯)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与湖北省荆州监狱召开工作联系会。荆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宏,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昆,江北院党组书记邱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佘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徐晓炜等参加会议。

  会上,检监双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专题研究如何在监督与支持中落实上级有关整改要求,围绕加强刑事执行和检察监督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邱文提出,检监双方要树立职业共同体意识,践行共赢理念;江北院要为监狱依法履职提供监督保障,共同维护刑事执行场所安全稳定;健全工作联系长效机制,开展检监同堂培训,推动刑事执行和检察监督质量效果双提升。邱文建议,监狱要加强队伍思想动态管控,在监狱疫情防控措施仍然趋紧的背景下,要通过人文关怀引导民警积极履职;要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管控,把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的权力岗位管好;加强对履职风险点的管控,防止失职渎职事件发生。

  周宏表示,江北院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监狱全盘接受并将认真研究整改,今后要长期坚持和深化工作联系,邀请检察官为监狱民警进行专题培训,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加强监督,推动监狱提升罪犯改造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