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易贤准检察长履行河湖库长职责 巡查龙山水库
时间:2021-03-29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9日电(通讯员 程惠) 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到川店镇龙山水库实地走访查看,切实履行“河湖库长”巡查职责。 

  易贤准检察长在川店镇党委书记阳宪生的陪同下,现场察看水库水体情况和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情况,详细听取了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四乱”整治以及日常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 

  巡查中发现,部分水岸边存在漂浮物和纸盒等垃圾,易贤准检察长立即要求川店镇相关同志迅速将岸边的漂浮物、垃圾打捞清理到位,并对整个水库进行一次彻底巡查,切实加强水库水环境治理工作。 

  易贤准检察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河湖库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水库日常巡查、隐患排查、规范管理三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处置。 

  易贤准检察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川店镇政府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同时,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将水库治理、水源保护与当下的公益诉讼工作紧密结合,以发现问题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助力水库生态保护,真正做到“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