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以案为镜,警钟长鸣
时间:2021-03-29  作者:邓池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9日电(通讯员 邓池源)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化学习教育环节警示教育增强检察干警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的意识,3月25日晚,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在夜学中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教育引导以案为戒、以案为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该片由中央政法委制作,全面介绍了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收录了中央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期间查办的政法干部执法违法典型案例,以当事人自述、执纪者分析等纪实方式,讲述了曾经的“司法者”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放弃党性、放松纪律、放纵贪欲,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对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干警还集中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波检察长在夜学会上强调,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求以部门为单位,结合部门和干警个人实际,紧紧围绕廉洁从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并按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做好下一环节的查纠整改工作。该院干警们表示,要以片中人物为反面教材,引以为鉴,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诱惑,廉洁奉公,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