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开门整顿,这场座谈会干货满满!
时间:2021-03-29  作者:范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9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6日,监利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代表等8人参加座谈,共同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向阳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丹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具体实施步骤,通报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向阳通报了该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具体开展情况,并诚恳希望与会代表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身边群众关切的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察院的为民服务意识强,希望继续发扬严格按流程、按规矩办事的风格,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借这次教育整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监督教育管理;业务工作方面加大对电信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希望这种开门纳谏的机制能够长期坚持、经常开展。” 

  “希望检察干警担起责认起真,时刻牢记使命不放松,对自身要求严格防微杜渐挡住诱惑,做忠诚敢于担当两袖清风的司法干警。” 

  “建议加强对新司法理念的宣传,注重对涉法涉诉案例的解读。” 

  希望法检两家加强教育整顿工作的互学互建,加强业务交流,共同促进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希望一如既往配合社区工作,把以个人身份下沉的党员组建起来,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把服务乡村振兴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两个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监利市检察院将对所有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逐一落实,做到立整立改,并及时做好反馈,同时将持续坚持开门整顿,搭建更完善更通畅的参与渠道,以更实举措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实效果回应群众新期盼,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