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教育整顿】检察长“组团”督导支部教育整顿
时间:2021-03-30  作者:唐魏卫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0日电(通讯员 唐魏卫)近日,按照教育整顿活动安排,公安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正热火朝天开展教育整顿学习交流讨论,突如其来的“访客”们“悄悄”加入进来。原来是代检察长杨道山带领张庆培、方蓉两位副检察长到第一党支部指导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对政法战线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政法战线肩负历史使命适应新时代的新需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都应该深刻认识到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明白检察人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杨道山强调。   

  “第一党支部是由刑检一部、二部组成,这两个部门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业务部门,捕诉一体化职能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 

  “不论是员额检察官还是检察官助理、书记员都要增强自己的大局意识,为全院工作打好基础、创造条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当如何思考把工作做深、做精、做透。” 

  经过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顺应新时代的重要举措,是政法队伍迎来新挑战的自我革命,是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崭新期待。在新期待新要求下,我们应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思考如何将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到检察履职办案中。比如,办理一个涉企案件,如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如何化解社会矛盾,如何有效发送检察建议,如何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检察工作要做好,必须要拿出工匠精神,拿出专业的检察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实际办案工作中去。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