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
时间:2021-03-30  作者:罗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0日电(通讯员 罗曼)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4日下午,公安县检察院检察官夏乙砚前往公安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8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法治教育课。   

  课程从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危害、应对方式以及如何防范四个方面展开,并着重强调了生命无价,告诫同学们既要学会保护自己,也不能做校园里的施暴者。 

  检察官用真实的案例跟同学们一起探讨自我保护的观念和技能,帮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大家远离犯罪、免遭侵害,平安健康的成长。最后,检察官送给同学们十二个字:遇事多思、换位思考、绝不动手。期盼大家坚持理性思维,远离暴力。 

  宣讲结束后,该校魏文华校长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检察官用法治思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能与县检察院建立长期检校合作机制,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安县检察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实效性,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督查工作,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为未成年人织牢安全防护网。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