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30  作者:安剑 金霞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0日电(通讯员 安剑 金霞 丁欣) 3月16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干警参加。 

  会上,夏明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夏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切实增强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本院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夏明提出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驱动力”;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后续篇”;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察队伍的“必修课”。 

  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落实“学党史”要求,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要落实“悟思想”要求,学习传承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改革、建设的成功经验;三要落实“办实事”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落实“开新局”要求,不断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做好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能。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司法为民结合起来;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越是任务重大,越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立足检察实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二要把握学习重点;三要创新学习方式;四要突出自身特色。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安陆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