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学英模 固初心 听听基层检察干警怎么说
时间:2021-03-30  作者:陈琛 胡争鸣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望城区检察院召开英模教育学习交流分享会

  正义网湖南3月30日电(通讯员 陈琛 胡争鸣)3月26日,长沙望城区检察院召开英模教育学习交流分享会。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政法英模专题片《忠诚·榜样》并踊跃的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到底都有什么感想?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为志:可以看到的是,片中的12位政法队伍英模都是我们政法队伍中很平凡的人,但因为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所以能够做出这些不平凡的事迹。而我们通过学习身边这些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达到在履职中以他们为榜样,把忠诚为民、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实实在在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每个人都做到这一点,那么望城检察“打造雷锋式检察院,争做雷锋式检察官”就是水到渠成的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陕青: 刚刚通过观看《忠诚·榜样》英模片,确实12位英模都是岗位很平凡、事迹很平凡,怀着同样的信仰,都是对党忠诚、都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他们岗位平凡、事迹平凡,但是贡献不平凡、精神不平凡。对于我们,一是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把对党的忠诚作为最核心的品质,要成为最讲正气、最讲纪律、最讲品格的党员;二是执法要公正,要把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工作中要争先,要在工作中间求特色、树亮点、出精品。

  副检察长江朔:今天看这个英模片正如大家说的都是我们身边人平凡人,都是一线的政法干警,正是有千千万万政法干警守护,守护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守护人民的平凡。这些人在琐碎的工作中见伟大,在平凡的工作中见不平凡。忠诚两个字写出来很简单,但是它背后所付出牺牲、责任并不简单。对于我们,不论我们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我们就什么都不怕,只要我们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原则,相信我们做什么事情都是无往不利。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平:片中几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你才能对得起这份职业,才能书写平凡人生”。说得很朴素,但给我的触动很大。 通过对政法系统英模人物事迹的观看,我相信,作为检察人只要以英模精神为引领,把他们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做到不平凡,都能获得不平凡的成绩。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滕森林:片中的英模典型所做的其实都是一些小事,平凡的事,但正是这点点滴滴、桩桩件件汇聚民心,传达党的温暖,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联系。联想到我们自己的工作,也是在最基层,这种默默无闻、点点滴滴做好一件件小事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群众是通过我们的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来认识了解党的政策,来认识我们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的。有时候一件事就可以让群众看到我们党、国家干部、政法干警的应有的形象,所以做好一件件小事比十次空口说教更有效果。

  专职委员郭亚哲:12位长沙地区政法系统的英模,其实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从12位英模的事迹中来讲,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都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的精神主要是对党忠诚、以人民为中心、忠于自己的职业、做好自己的事情。联系到我们自己,我们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接待的每一位上访的群众,我们都要本着对党忠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能够得到人民的认可。

  第一检察部主任刘丁奇:看了《忠诚·榜样》里面所列举的12位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之后深受感动,他们都有着厚重的为民情怀,正是有着这为民的情怀,才能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把每一个案件办好。回到我们院里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打造雷锋式检察院”目标,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就要把人民的利益、维护老百姓的福祉作为我们一切办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执法办案就一定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第二检察部主任陈俊:今天观看英模教育《忠诚·榜样》感触很深,在任何一个时代榜样的力量都是巨大的,是旁征、是对照、也是指引。今天最有感触的就是那句“能出任务就是光荣”。这关系到一个人是怎样看待自己的职业,人需要职业,职业需要榜样,职业不仅是谋生的手段,更是每个人造福社会的一个平台,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作为一名检察官,我的感受就是本身检察官就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我们要学习的是要把这12位英模所体现出来的各自不同的精神,把它融合凝聚到每一案件的办理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