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播下文明的种子,拒绝校园欺凌
时间:2021-03-30  作者:陈潇 粟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芙蓉区检察院“芙蓉花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到东郡小学进行普法宣传及发放的宣传资料

  正义网湖南3月30日电(通讯员 陈潇 粟雯)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深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3月26下午,长沙芙蓉区检察院“芙蓉花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到东郡小学进行普法宣传,该校法治副校长、检察一部副主任徐艳侠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播下文明的种子 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徐艳侠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实施校园欺凌的后果、应对与预防四个部分,采取普法宣讲互动问答的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用一个个现实生活中的违法犯罪案例、触动人心的电影片段,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提高应对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将法治精神渗透到每一名学生的心中。

  课后,未检工作室干警给学生们发放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手册,给家长们发放了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调查问卷和“加强家庭教育,履行监护职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长告知书,用以了解家长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问题的认识,进行总结分析形成调查数据。

  下一步,芙蓉区检察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检校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辖区内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