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防治校园欺凌,共建安全校园
时间:2021-03-30  作者:王杰杰 于柳杨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30日电(通讯员王杰杰 于柳杨)为进一步响应全国范围内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观念,净化校园风气,减少犯罪发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5日、26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成员、县委讲师团成员王杰杰、于柳杨,平山县公安局温塘分局干警刘晓阳受邀走进平山县温塘学校、岗南中学,为在校师生开展关于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教育讲座,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专题讲座以《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针对校园中经常发生的欺凌事件、违法犯罪以及学生沉迷网络等问题着重向师生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与案例。并通过情景引入、真实案例讲解等新颖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未成年人常见不良行为的危害,引导广大学生远离不良行为,同时做好自我保护,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透过那些在身边真实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他们已经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要珍惜校园情谊,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远离违法犯罪。

  下一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措施,探索工作新思路,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