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说问题、解疑惑”,荆州市检察院督导组到荆州区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1-03-30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0日电(通讯员 程惠) 近日,荆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立宪、第一检察部主任许文成、第二检察部主任余丰泳等一行到荆州区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才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亚平及刑检部门干警参加座谈会。 

  “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和大家一起研究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商讨解决与提升的办法”,张立宪专委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座谈会上,荆州区检察院干警纷纷结合具体案件,谈了各自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分析了刑检工作部分数据排名靠后的原因,围绕案件比、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上诉抗诉率、刑检部门管辖分工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会议过程中,市院督导组不时针对干警们提出来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并与大家一起就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 

  张立宪专委对下一步刑事检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重视“三个规定”的填报工作,要高度重视省市院的数据通报并注意结果运用。 

  张立宪专委表示,希望大家能将座谈会上探讨出的办法在办案过程中进行应用,一一对应解决困难;同时督导组会将本次调研了解的问题带回去,认真加以分析和研究,及时向市院党组进行汇报,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易贤准检察长对市院督导组的到来与工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该院将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改进工作,抓落实、求极致、强素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刑事检察工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