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筑牢忠诚检魂
时间:2021-03-30  作者:彭静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0日电(通讯员 彭静静)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29日,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才军带领院35名青年干警前往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锻造忠诚检魂。 

  陶静轩烈士参与组织和领导了上海著名的“编织工人二月大罢工”、“五卅”运动,1926年10月,在参与上海工人第一次武装起义斗争中不幸被捕,同年1116日被杀害于上海,时年36岁。 

  在陶静轩烈士纪念雕像前,全体干警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铜像,聆听陶静轩烈士的英雄事迹,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并敬献花篮。随后,在党组书记易贤准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检察干警庄严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宣誓中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勇向前的动力。 

  在陶静轩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青年干警观看革命文史资料,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追忆陶静轩烈士为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壮举,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警爱党爱国的热情,补足了精神之“钙”,增强了对党忠诚、担当有为、严守规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