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教育整顿】检察长讲党课,带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
时间:2021-03-31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31日电(通讯员 杨平)330日,石首市检察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为题向全体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朱斌检察长从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和法治的关系、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统一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与感悟。

   

  

  朱斌检察长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检察机关司法履职具有根本指导意义。

  朱斌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检察业务工作,推进全面履职尽责,为推进法治石首、平安石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