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1日电(通讯员 马玉梅)3月26日上午,江北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北院实际部署动员党史学习教育。院党组书记邱文同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邱文表示,全体干警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抓好政治引领开展好专题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好专题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特别是要把检史教育、院史教育纳入学习重点,引领全院干警职工进一步增强肩负刑事执行检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本质特征。

  他强调,要科学统筹谋划,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院领导要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院干警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提高站位、聚焦目标、结合实际、示范引领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